─作者:陳湐珺老師

學生:老師,請問女生的話,會不會也有靈駕是男的?

師:會啊!相對的男生也會有女的。所以才說那是因緣組合,是妳跟誰有緣,不是我來決定的,是妳因緣的自然牽引。

學生:老師再問一下,譬如說在書本裡老師有寫,如果靈駕與主神是不同的神名,跟靈駕與主神是同一個神名,這兩者有什麼差別?

師:那是「配合度」的問題而已。

學生:配合度的問題?

師:嗯,譬如說假設妳的靈駕是觀音,妳的主神也是觀音,兩者同樣都是觀音,是不是該算是屬於同一種類的無形神靈。如果再講詳細一點,有一種情況是妳的靈駕和妳的主神是同一尊「神明」,主神的靈駕就是妳的靈駕;而另一種情況是,妳的靈駕不是主神的靈駕,祂們只是「神名」相同,但卻不是同一尊「神明」。也就是說,妳的主神跟靈駕是同一尊「神明」時,那種配合度是最好的。再不然祂們是為不同一尊「神明」,但卻是屬於同一種「神名」時,祂們也算是屬於同一種類。若就配合度而言,一定還是優於完全不同「神名」的兩個靈駕與神明的。

學生:那我們的靈駕跟主神的靈駕,不一樣嗎?

師:妳有點迷糊了!我現在要說的是,假設妳的靈駕是觀音,妳的主神也是觀音,我們今天說的是每個人都有一個靈駕跟一個主神。妳的靈駕是觀音,而主神也是觀音,但是同樣是觀音的時候,祂們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妳的靈駕是主神的靈駕;另一種是這個靈駕是獨立的一個靈駕,這個主神是另外獨立的主神,祂們兩個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學生:聽不懂?!

師:這麼簡單聽不懂?

學生:這個,妳的靈駕就是主神的靈駕。

學生:主神的靈駕,祂意思就是說,觀音這樣子嗎?

師:我之前不是跟妳說過,妳會有三條靈,妳的主神會有三條靈,靈駕也會有三條靈,妳們都各有三條。當妳啟靈的時候,不一定就是妳三條靈當中的一條,也有可能是妳三條靈當中的一條,如果是妳啟到妳三條靈當中的一條,那個才能叫做「本靈」。不然一般通稱應該叫「靈駕」不能叫「本靈」,但現在「本靈」被講得是不是很神奇偉大。現在外面解釋本靈,到最後就是叫「自性靈」、「本靈」等嘛!他們現在把「本」當成「自己」,所以最後就變成「祂」是我的自性靈,這是他們在做文字解,一直胡亂解釋到後面就變這樣了。不然照理講「本靈」就是妳的三條當中的一條,才有資格叫「本靈」,否則我們只能稱為靈駕而已。那ok,妳的靈駕本身也有三條靈,主神也有三條靈,是不是分成兩種情形,妳現啟靈沒有啟到自己這三條,妳啟到一個A觀音,祂的三條靈當中的一條靈來讓妳當靈駕,之後等妳降主神時,又啟到一個觀音B,祂的神明來讓妳當主神,所以妳是不是變成─A觀音的靈駕+B觀音的主神這樣的配合。另一種情形是不是,妳啟靈的時候就啟到妳A神明的靈駕,等到妳降主神時候,妳又降到A神明來當妳的主神,就是有兩種的情形。

學生:喔,我知道了。

師:這樣知道了喔。所以我說這種東西對妳們而言無法理解,其實就是因為妳們不懂這個道理,所以妳也分不出祂們的關係。那為什麼分不出?因為妳們沒有實際接觸到。我跟妳說,妳要自己接觸到,妳就可以証實,妳就知道了。

學生:老師,像這個程度,要等到我們全部的步驟都通過了之後,我們才能知道我們到底是那一種?

師:有兩種情形,一種是我現在跟妳講,一種是等到妳學會了通靈術,妳自己「問」妳就會知道。對吧!但若是一種很會感應的人,例如我講的,像我姐姐那種超會感應的人,事情還沒發生她就完全知道了,一開始還沒啟靈她就知道了啊,像她主神就是觀音,靈駕也是觀音,兩個是同一個神明,跟她現在這個人身的三條靈,是沒有關係的喔。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