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蔡(⺡禾)晴.1老師

生病求醫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其實無病也可以求醫的,只不過不是找醫院的醫生,而是保證人們生病必定痊癒,沒病也能健康長壽的藥師佛。

人,身體的疾苦,藥師佛知道;生活的困苦,藥師佛更是知道。

你病了嗎?找藥師佛。

你貧窮嗎?找藥師佛。

你身體不舒服嗎?找藥師佛。

你想變有錢嗎?找藥師佛。

你想漂亮嗎?找藥師佛。

你希望聰明嗎?找藥師佛。

你想事業發達嗎?找藥師佛。

你被陷害嗎?找藥師佛。

你犯戒了,怕嗎?找藥師佛。

你要出離三界,立志成佛嗎?也請找藥師佛。

….

總之,不管你有任何問題,請掛號找藥師佛。藥師佛不怕你出的難題,不怕你給祂麻煩,不論你的問題多刁、多辣,藥師佛一定雙肩扛,絕不拒絕。

藥師佛到底有何能耐?

祂能給你

─消災

─解厄

─健康

─長壽

─錢財

─地位

─學識

─相貌

─子女

….

很多很多,一切你非常想實現,非常期待的夢想,藥師佛絕對應你所需,不讓你傷心失望。

這一位十足的、超級的理想完美主義者究竟是誰?

祂,就是大醫王兼財神爺─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第一節  藥師佛的大願

藥師佛發了十二個大願幫助一切眾生:

一、藥師佛要幫助所有眾生如祂一般,威相光明、功德巍巍,個個都能修學有成,成就人中至尊-佛陀。

二、藥師佛身相通徹透明,如琉璃一般無瑕清淨,在祂大光明照耀之下,一切眾生皆解脫煩惱痛苦,隨自己意願無事不成。

三、要讓所有的人,需要什麼就得什麼,沒有貧乏,一切稱心如意。

四、走邪路,懷邪心的人,藥師佛轉變其心,讓他心生柔和,能夠利益別人。或只求個人了生死,藥師佛轉化其狹隘心量為大眾發心,由小我而走向大我。

五、聽到藥師佛號一心受持,可得戒行清淨,不墮三惡道。

六、外貌不揚、身體或四肢有缺陷、精神失常、被種種病苦折磨的人,聽了藥師佛號後專心修持,可得其威神力加持,一切都得以救治。

七、貧窮及病痛纏身,稱念藥師如來聖號,一切病痛都可消除,生活物資也能圓滿無缺。

八、女人身心多苦多病,若要捨棄女人身,專心念藥師佛名,來生可轉女相為男相。

九、思想偏激、行為偏差,藥師佛將用種種方法導邪歸正,令其覺悟而起正行修持。

十、犯罪坐牢或遭種種災難身心受苦,稱藥師佛名,以藥師佛的福德威神力可以解脫一切憂苦。

十一、生活困難、為了謀生而造惡,專念藥師如來名號能夠獲得改善,衣食無缺,過著良好的生活。

十二、貧苦的人修藥師法門,一心念藥師佛號,所要求的都能圓滿如願。

藥師佛特別重視生病的、痛苦的、貧窮的人,致力救濟這些人,讓他們身心及環境能轉惡劣為良善。

正常及健康的人可以求藥師佛嗎?當然可以!但是我們得做,稱藥師佛名或持藥師咒或誦藥師經,才能和藥師佛來電。藥師佛深廣的慈悲原則是─有求必應,滿一切眾生稀奇古怪的願。這是藥師佛的特質,也是祂的可愛之處。

第二節 有四種人會墮惡道

─由惡道超昇人道

一、貪心、吝嗇、不肯布施

二、慢心、自傲、不信佛法

三、忌妒心、自讚毀他

四、瞋恨心、鬥訟詛咒

人世間,各類的人展現各類心態,也由著自己心性的表現而有各類作為。做人成功仁盡義至的,上升天上,罪大惡極的下墮地獄。

上述四種人,私心太重,只重個人利益,沒有容人雅量,下場很慘,一定是三惡道苦報。藥師佛明確的指示我們,凡是聽過、念過藥師佛號,依照藥師法門學習,可以逐漸改變思想行為,從善如流。萬一惡習不改,不幸沉淪惡道受極大苦難,這時曾經聽過、念過的藥師佛號瞬間閃過腦際,因佛號功德而激發出不可思議的威力,能令在惡道受苦之人立刻結束生命,重新得生為人。

重拾人身、重新做人,受到藥師佛的加被,都能夠改過向善,胸襟開闊,譜寫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新人生觀。可見藥師如來佛德是如何崇高偉大!

第三節  臨終有八大菩薩接引

修學藥師法門,臨終之後可得四種利益:

一、往生淨土─直至成佛

二、得升天國─享受天福

三、還生人間─功成名就

四、轉生丈夫─容易成就

第一利益:修學藥師法門,念藥師佛名者,久而久之累積了無量的福德善根對於淨土生活也必定欣然嚮往之,去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或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如來淨土可從心所願。臨終時候會出現八位大菩薩指引我們心儀的淨土道路,而臨終人也因此心不恐怖、不畏懼,安詳歡喜而走。

有那八位大菩薩呢?

1.文殊師利菩薩

2.觀世音菩薩

3.大勢至菩薩

4.無盡意菩薩

5.寶檀華菩薩

6.藥王菩薩

7.藥上菩薩

8.彌勒菩薩

第二利益:萬一念藥師佛號念得不夠理想,福德資糧儲存不夠,沒有往生淨土也能因學藥師法門的關係而得生於 天上享受快樂生活。

第三利益:生於天上待壽命終盡後,再投生於人世間。因曾經聽過藥師佛或念過藥師佛名,所以生於人間都是有大能力的領導者。福德大一點的,當世界領袖;次一等的,做小國王;再差的,是個企業界老闆,並且一定財富充裕、相貌端正、家庭美滿、生得聰明、身強力壯,人中之龍。

藥師佛名,這一輩子吃香喝辣健康幸福不說,還保證到下一輩子有享用不完的人生資源,藥師佛的慈悲源源不絕,真是們的財念神爺呀!

第四利益:藥師佛再一次為女性著想,厭倦女人身的女性,只要好好稱念藥師如來聖號,便能夠生生世世不生為女身,而成就大丈夫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