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 (⺡禾)晴 │ 老師

4.修羅王不爽天眾在頭頂上跑來跑去

《樓炭經》記述:羅睺阿修羅王身形巨大,高二萬八千里,每月十五日,會立在大海中央,現出巨大的身體,海水只淹到他的肚臍,低頭正好看到須彌山,和四方的四天王天,伸出手指可以覆蔽日月。日月天子見到其形醜陋,驚恐害怕不敢出來,所以天地失去光明,以晝為夜,造成日蝕及月蝕的情形。

《起世經》說:有一次,毗摩質多羅阿修羅王忽然有個念頭:「我有如此大威德神力,為何要處於忉利天和日月宮殿之下,讓他們在我的頭上走來走去?我有能力把日月天子打下來,搗毀天宮,取日月作我的耳璫,這樣我到處遊走就不會受到妨礙。」

而羅睺阿修羅王內心瞋忿,無明煩惱火熾盛,老大不高興,決定與天戰鬥。便用心念招集踊躍和幻化兩位阿修羅王,以及諸小王,各備兵馬前往天界,與天開戰。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