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陳湐珺老師

— 整理編譯:李霖皘

導氣(全身經脈)

壹 說明

一、全身經脈的導氣,指的是任督二脈外加上下四肢的導氣。

二、這裡所說的導氣,並非是自身氣功的「氣」,指的是靈駕的靈氣。真正的氣功自有一套練氣的方法,與本法門截然不同。我們所導引的是靈氣,在導氣的過程,是念頭的導氣,並非是一個穴道一個穴道的導引,所以只要心念下達「全身導氣」即可。

貳 求「九龍山母石亭的地母娘娘」加持導氣成功。

註:「順龍宮」地址:

屏東縣滿州鄉長樂村福興路78號,電話:(08)8811052

行車路線:高雄-恆春-滿州-九龍山順龍宮旁

方法

1.請先到九龍山「順龍宮」皇媽娘娘的廟內,按照正常程序參拜皇媽娘娘及眾神明後,再至「順龍宮」右手邊的地母廟旁的「母石亭」參拜地母娘娘。

2.請準備「壽金三支」,供於九龍山母石亭的地母娘娘的案桌上。

3.點七柱香,先朝外呼請「九龍山母石亭的地母娘娘」駕到。

【呼請說辭】弟子○○○,出生於○年○月○日,家住○○○,今天要在「母石亭」練習導氣,請地母娘娘加持我。

4.入內至案前,跪請「九龍山母石亭的地母娘娘」後,說明今天來此請求地母娘娘加持。

【說辭】弟子○○○,出生於○年○月○日,家住○○○,今天要在「母石亭」練習導氣,請地母娘娘加持弟子導氣順利。

5.禮拜完畢,將七柱香插入案桌上的香爐內。

6.擲杯確認地母娘娘是否在案前。

【說辭】弟子○○○,出生於○年○月○日,家住○○○,請問地母娘娘是否在案前,如果在的話請賜一個聖杯。

7.向地母娘娘擲杯請示能否加持。

【說辭】弟子○○○,出生於○年○月○日,家住○○○,弟子今日來此求地母娘娘加持,請地母娘娘恩准,如果地母娘娘同意加持弟子導氣的話,請賜三個聖杯(要擲到連續三個聖杯才算求賜成功)。

8.在地母娘娘同意加持後,答謝地母娘娘行「三跪九叩」大禮。

9.求到地母娘娘的加持後,於現場馬上練習導氣,至少30分鐘。(導氣方法請按照参 導氣的方法來作)

PS‧母石亭位於山上,蚊蟲特別多,請學員自備「防蚊液」,並身著長袖上衣及長褲,避免蚊蟲的叮咬。

参 導氣的方法(每次練習時間60分鐘)

一、按照第六堂課所述,用「毗盧遮那佛七支坐法」。

二、步驟

1.先導任脈、再導督脈,把任督二脈導完一圈後,氣聚心窩。

2.從心窩,將靈力牽引到左肩膀-左手肘-左手腕-左手掌,再往回牽引至左手腕-左手肘-左肩膀回到心窩。

3.從心窩,將靈力牽引到右肩膀-右手肘-右手腕-右手掌,再往回牽引至右手腕-右手肘-右肩膀回到心窩。

4.從心窩,將靈力牽引到丹田-左股關節-左膝關節-左腳踝-左腳掌,再往回牽引至左腳踝-左膝關節-左股關節-丹田,回到心窩。

5.從心窩,將靈力牽引到丹田-右股關節-右膝關節-右腳踝右腳掌,再往回牽引至右腳踝-右膝關節-右股關節-丹田,回到心窩。

6.重複練習1至5的步驟,練習至熟練為止。

肆 練習時注意事項

一、穿著要寬鬆,無束縛物,讓身體鬆弛。

二、後頸及兩膝要保持暖和。

三、空氣要對流,光線要柔和。

四、臀部要墊高5-6公分。

五、太餓、吃飽或想睡覺時,不要練習。

六、行房或飲酒後皆不可練習。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