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隨筆

藥師佛第一大願
你有成佛的嚮往。
藥師佛說:「祂要令你成佛,像好莊嚴,與祂一樣,沒有差別」

我的老師姓王,話說有一次老師看到南懷瑾大師的「藥師經的濟世觀」,從此就改變他的一生。

老師認識了藥師佛以後,很崇敬藥師佛,開始修藥師法門。
王老師甚至去佛教店買了一尊藥師佛放在家裡供俸,有空就讀誦藥師經和念誦藥師咒語,老師虔誠的精神,我們當學生的看了都很感動,也受到感染,學老師念藥師佛的佛號和藥師佛的咒語。

老師從寶悟同修會的網站知道有藥師壇場,壇場有供養長明燈,老師二話不說,為自己和為師母各自報名點了二盞長明燈,雖然費用不便宜,老師說非常值得,供養藥師佛是無價的,何況有道場願意為我們服務,365天天天為信眾整理點燈工作,應該心存感激!

我們受到老師影響,也參加寶悟道場的點燈。
我們只是參加一般的年度點燈,畢竟我們當學生的,收入不是很豐富。

王老師讓我們最震撼的,他說他未來一定會成佛!
而且要學釋迦牟尼佛在這個地球成佛!
這對我們佛學底子差的學生來說,是非常驚愕的,而且覺得老師高不可攀。

但是我肯定的說,老師相貌越來越不一樣,長相越來越端正,和他相處會被他的談吐和外相懾服,比較不可思議的是,他和一群人共同說話聊天,總是特別吸引目光、大家都是鴉雀無聲聽他講話!

老師引導我們讀過藥師經,我想,老師應該就是藥師佛的第一大願所說的:「藥師佛要讓我們成佛,相好莊嚴、與祂沒有兩樣」,相信老師是受到藥師佛的影響,被藥師佛改造了。

我真的非常慶幸,認識王老師、跟到了王老師,改變我的未來人生。
就像王老師非常幸運,認識藥師佛,向藥師佛學習,未來一定會成佛一樣。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