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霖皘

有天晚上,蔡老師一走進浴室要洗澡,突然就頭暈目眩,噁心想吐,瞬間就站不住,直接坐在浴室的地板上,經過不知多久的時間之後,才慢慢的恢復神智。

蔡老師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自己的身體是怎麼了?怎麼會瞬間這麼難過?好像自己就要死掉了一樣。怎麼想都覺得非常怪異,沒有答案。

隔天早上,陳老師吃完早餐,就走到藥師壇場前,幫蔡老師整理『長明燈』,猛然一看就發現一隻「小強哥」溺斃在蔡老師供的長明燈的玻璃油杯裏,當下嚇了一大跳,心情有說不出的難過。

隨後陳老師馬上就想起,昨天晚上蔡老師洗澡時所發生的怪事,就將此事說給蔡老師聽。蔡老師於是就問了藥師壇場的藥師佛,昨晚發生的頭暈想吐,是不是跟小強哥的事件有關?

藥師佛回答說:「是的,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讓你的身體連帶的有反應。這是因為你在藥師佛前供燈,你與油燈是『物命一體』,所以才會讓你有這樣的感應。雖然這隻蟑螂不是你讓牠掉入油杯裏,但是因為是你供的燈,所以連帶讓你的身體有這種非常痛苦的感覺。佛經上有說,佛前點燈功德非常大、不可思議,但現在的人,總要眼見為實。因為你是負責整理照顧長明燈的工作人員,透過你的親身感受,將這段經歷說出,讓所有的點燈者,都能生起信心,願意發心在佛前點一盞燈,讓眾生能有機會增福增慧。」

蔡老師說這件事情給我們聽,讓我們有非常深刻的體悟:點燈不是單純的只點一盞燈而已,點燈代表是我們的真心,真心的供養佛菩薩,照破我們無明障礙。一切的眾生可以靠著佛陀的慧燈,破除這個世間一切黑暗。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