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湐珺老師

洪先生(37歲)目前在當送貨員,據他自述本來有著待遇優渥的工作,家庭美滿擁有不少的財富,但這兩年來每況愈下,已到了家財散盡的地步,夫妻失和妻子更申請保護令,父母家人更是對他不諒解。因此到處求神問事,至少問過40多個地方,都對他說是帶天命,要修否則會更慘!在求救無門之下,只好接受,選了一家宮壇去打坐,經過一陣子的修,但是對於生活上卻完全沒能改善,且對於所謂的修,更是茫茫然,沒人能給他一個可以依循的方法。每次只是常到宮裡坐坐,失望之餘,對宮主說想離開放棄學習,結果宮主就威脅他說中途放棄這些無形的會對他採取報復,讓他更慘,正在猶豫。

前幾天去三鳳宮拜拜時,拿到「通靈的基礎理論」一書,看完後覺得很有收穫,所以專程登門要來學習通靈,好把自己的命運弄個清楚。

我對他說:「要學習通靈當然可以,但要先把觀念給弄清楚。首先,有形的人為事件要靠人的作為去解決,無形的鬼神事件,才交由無形的神明去處理,要清楚的把兩者間的界線釐清,才能使用方法有效的得到對治。」

就他老婆的問題而言,自己可曾反省過,自己對婚姻有無正確的認知?俗言道:「夫妻是相欠債」,一般夫妻通常都是男主外、女主內,也就是說丈夫上輩子欠了妻子錢財的債,所以這輩子是要賺錢來回饋供養妻子的;反之,上輩子是被丈夫服侍過,所以這輩子要來償還上輩子被丈夫服侍過的債。所以就因果而論,誰也要甘願對對方付出,若能懂得這層道理,自然會心平氣和,凡是理性對待。再者,婚姻是要經營的,舉凡關心、體諒、扶持….等是夫妻相處之道所應各自付出的種種行動。

洪先生聽完後為之動容,說老師你說的對,這些從來沒人會對我講,他們說的都是無形的靈來干擾我們夫妻,讓我們互相看對方不順眼,甚而攻擊對方不讓對方好過。

接著我進一步對他說:「求神問事是有其缺點的。今天你去問事,其結果一定是愈問愈不順利,為什麼呢?因為無事不登三寶殿,一般人不會平白無事跑去求神問事,辦事者算定了這種常態,就隨口說說:『你近來不太順利哦!』此時你一定把你的不如意事件向對方傾述,以求對方能為你化解難題。但對方因為自己對因果觀念的認識不清,例如:你的婚姻問題一定把你導向是無形的冤親債主問題,此時因為你的無助,自己已無主張,當然會相信對方所言,就依對方所言進行所謂的赦因果、祭改….等手續,結果你們夫妻的互動關係,會因做完這些處理後就此改變為佳偶嗎?當然不會。因為在現實的生活互動關係,你們夫妻都不曾、也不願做過改變,如此的情況下,那有可能有所改變呢?

不只如此,反而當下次你們夫妻又因事爭吵時,你一定會自我解讀,是你們互相之間的冤親債主在作祟,就更加不可能有自我反省的機會,最後的結局呢?當然如你的下場一樣,走上分手離婚之途。試想是誰造就了這最後的結局呢?」

再來談談,經濟不好的標準在那裡呢?就我看到的你,嘴嚼檳榔、口袋裝著進口香菸,我想你應該三餐不愁吧!他深自想了一下,點點頭說對呀!還真沒如自己所想的不好過嘛。我說:「對啊,人總是『慾望無窮』嘛。那個狀況才是你真正的滿足點呢?擁有100萬,就想1000萬,有1000萬就想一億,何時才能滿足呢?所以重點是你要先自我檢視,你要的是什麼?想清楚、釐清楚後,再付諸行動,並時時自我檢視缺點,那有不成功、不滿願的呢?當然在處理家庭經濟問題上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量入為出』,只要緊守此一原則,就不可能有負債的問題纏身。」

聽完後,他對我說:「老師我知道要怎麼處理了,我會試著去做做看,再有問題時,會再回來請教老師,謝謝你。」

當然我也再次的勉勵他說,你還年青,現在改變都來得及,要有信心,加油哦!衷心的祝福你。

【後記】

迷惘的現代人,不知命運本就有高低起伏期,而要把生活上的自然得失現象,找個理由來卸責,當然很容易被這些所謂的老師或大師們,以一個簡單的「天命」與「修」的名詞,耍的團團轉,白忙一場,又落得「雪上加霜」的下場。真不知要為他們的無知而同情呢?還是要為所謂的老師或神棍們的作法,而擔心他們的下場呢?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我雖感憐憫不捨,但又奈何呢?反正是「業」嘛,就一切隨緣,願有緣之人能得而戒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