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陳湐珺老師

— 整理編譯:李霖皘

壹、靈駕的由來

就是透過完整的啟靈步驟,所接引而來的無形力量,我們稱祂為靈駕,祂有形體、有名稱。祂是與我們自己或我們累世輪迴轉世時,有因緣的無形界的東西。

貳、靈駕的種類

就我自己20年來的經驗,此通靈法門接引而來的靈駕的種類可分為三種:

一、在天上,屬陽,練習時,全身是暖暖的、熱熱的。如觀音、天上聖母、玄天上帝、三太子、羅漢…等屬之。

二、在地府,屬陰,練習時,全身是涼涼的、冰冰的。如八家將、范謝將軍…等屬之。

三、在人間,屬水族類,練習時,全身是濕濕黏黏的。如魚、蝦、蛤蜊…等屬之。

參、靈駕與通靈者的關係

大約分為六種

一、單一靈駕來讓通靈者使用,且與主神是不同的一個「神名」。

這種情形是最正常、最常見,大部分的通靈者都屬於此種狀況。

二、兩個靈駕來搶同一位通靈者。

這種情形不多見,初期啟靈、操靈會有動作混亂的情形。處理的方法,就是放任兩個靈駕互搶,最後勝出者,就是通靈者今生所要使用的靈駕。失敗的一方,就會自動引退消失。

三、單一靈駕來讓通靈者使用,且與主神是同一個「神名」。

這種情形常見正常,是一種很好的組合,對日後練習通靈時,有很正面的幫助。

四、靈駕就是通靈者自己的過去世。

這種情形很少有,是一種超完美的組合,在修行的基本條件,是強人一等的。就我18年的教授經驗,只遇過一人是此種狀況,就是靈駕是通靈者的第二世。

五、特殊因緣,靈駕自動轉換。

這種情形很少有,只有特殊親密的關係,才可能出現。就我18年的教授經驗,只遇過一例。本來啟靈時靈駕是天上聖母的四媽,接者送疏文、領旨、接旨等手續都辦完了,一切練習都很正常的進行著,突然有一天是有降時刻,有任務必須前往九龍山走走,就在那一趟遊山之旅回來後,我主神就指示某日的晚上12點過後,通靈者的靈駕會自動轉換成地母娘娘,好奇心的驅使,當天(指示的日子)晚上12點一過,我們就請通靈者操練一下靈駕,結果一操練,真的自動轉換成地母娘娘的靈駕,而且是操的很穩、很流暢的。無形世界的安排真是神奇。
六、透過人為方式,運用無形力量,給予轉換靈駕。

因為靈駕屬於低等靈性的靈駕,怕日後通靈時不好使用,所以透過人為方式應用無形力量給予轉換。我親身的經驗處理過兩個例子,一個陳先生,啟靈來的靈駕是「蛤蜊」;另一個李先生的靈駕是「蝦子」。當年因為年輕好勝,經不起他們的請求,就動用無形界的力量,幫他們轉換成池府將軍的靈駕,來讓他們使用。結果於操練靈駕的階段是一切順利,但學到通靈階段時,就發生「聽」不到的情形了。我的結論是,人為造作,違反自然,建議不要使用。

肆、靈駕的輪迴與修行

靈駕和通靈者一樣也具有三條靈,今生來讓通靈者使用的是本靈,祂另有兩條靈,或在當神、或在為人,若寄居在天、或寄居在地……不得而知。來讓通靈者使用的本靈,透過配合通靈者今生的所作所為,於通靈者命終時被「蓋棺論定」。若是功德增上,則果位增上;若是功德下降,則果位會下墮。接著下輩子就由本靈自己與本靈今生在外的另兩條靈,再去交互輪迴尋覓。直至有一天本靈的三條靈,皆各自修成正果,變成三靈合一,回歸本位。

在此要補充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本靈會因所積功德,而得以成神,但是這種事情是與通靈者無關的,因為功德是可以同修的,但果位是要各自證得的,除非本靈就是靈修者三條靈中的一條,才可以分享功德。

伍、靈駕的操練

一、操練靈駕最重要的是心要「靜」。

二、操練靈駕要勤、要精進、要多花時間。

三、操練靈駕神是要清醒的,若有神識模糊時,一定要立刻停止練習,否則有變成乩童的危機。

四、操練靈駕一定要有神明,或神明的分靈守候,以免意外發生。

五、靈駕不是神明,靈駕是來讓你運用的,要用操練靈駕的口訣來訓練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例:大約在民國78年的事情,某日清晨六、七點左右,一位學過通靈的人來敲我家的門,敲的很急,開門後見他全身顫抖,直打哆索,他說快凍死了。坐下後他述說是本靈在他睡覺時,自己跑到陰間遊玩被凍著了,他把熱水爐開到最熱,放了一缸子水,跳下去泡,不但沒燙傷,而且還是很冷,沒有辦法解決,所以只好來找我,問我要如何處理?

於是我敕了一杯中杯水給他飲下,一下子事情就解決了。接著我和他聊了一下,我發現他對本靈的觀念是錯的。他把本靈當作神明一樣的尊敬,所以放任本靈,不加約束,讓本靈隨意進出身體,隨便開口「說話」,且不明其意。我就給他正確的觀念。

1、本靈是來讓你運用的,要用方法訓練它、約束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2、本靈不是神明,不具備神格,他是你與神明溝通時的翻譯器而已。

3、本靈的能力與神明的能力相去甚遠,所以本靈說的事情準確度是不高的。

4、本靈開口說的話,第一你不解其意,第二毫無意義,只是迷惑不懂的人,讓他自己以為得了神通。

5、啟發本靈之後就是一連串的修行功課,經由通靈了解無形世界並與神靈相通,接著修持自己的心靈、性德,使之圓滿無缺。換言之,靈修就是修身養性、調理身體、修養性德。有了健康的身體,心性自然開朗;身體健康,心也隨之健康,身心都健康,人生自然順遂美滿。

六、靈駕的操練很重要,若沒有操穩,將來在練習通靈術時,會產生問題。

故事︰聽的過程/羅絉曀

我一開始學習通靈術,並不是跟著師父學習,而是跟一位曾經學過通靈術的前輩學習,當時學的並不是很有系統,所以我只經歷過啟靈、操靈駕、領旨、接旨、降主神、操主神這幾個階段。所以當我學到聽的時候,發生了一些狀況,一開始聽的很準,但是內容卻無法聽的很完整,總是會漏掉一些,或者是有一些部分聽的模糊不清,當時我也並不在意,反正聽得到就好。直到師父出現,重新從頭到尾完整的教授通靈術時,我才正視到我的「聽」出現了很大的問題。經過師父追查的結果發現我的靈駕操練有問題,因為當時我並沒有依照啟靈的五個口訣訓練靈駕,所以靈駕操練的並不穩。於是師父要求我停下原本的學習進度,重新依照五個口訣的進度操練靈駕,並且一步一步的接受師父的驗收。訓練完成之後,原本在「聽」的時候所出現的狀況,就沒有再出現過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