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陳湐珺老師

— 整理編譯:李霖皘

下陰指的是用靈駕或請主神下到地府。下陰的目的為的是辦理一些「陰事」,所以必須到地府去追查一些事情或查閱一些資料。也就是說,一個通靈者必須訓練到會下陰查事,才能在以後的濟世歲月裡,可以幫助別人解決有關地府之事。

一個通靈者可以請主神下陰查事,亦可用靈駕下陰查事。主神或靈駕查完事情後,會回來把結果告訴通靈者,兩者的差別在於,主神查事的感覺像是別人說的;靈駕查事的感覺就像自己看到似的。

例:下陰搶至陰符令/羅絉曀

我曾經下陰去搶至陰的符令,至陰符令在地府內,一天只有一個,主要是要給容易卡到陰的人配戴,只要配戴著,屬陰的都不能近身。

在聽靈駕敘述搶陰符令的過程,就像是自己真的去過一樣,譬如說靈駕敘述:「走進一座岩石的山洞之中,至陰的符令就在山洞的中央。」這時的感覺彷彿山洞就出現在自己的眼前一樣;靈駕敘述:「當拿到至陰符令的時候,從手掌心到整隻手臂都非常的灼熱。」在聽的同時就感覺到手掌心及手臂十分的灼熱。

所以說聽靈駕說話,彷彿身歷其境一般,如此深刻;而聽主神說話,就像在聽別人傳述一件事情。

故事:

民國77年我還在經營外語補習班的時候,有一位郭姓的櫃檯小姐,告訴我說,她從小就一直有被鬼壓床的經驗,而且是不論白天或黑夜都會被壓,所以她睡覺的姿勢,不是側睡就是趴睡,因為正面睡比較會被壓床,而且是無法反抗的。她在家時,隨時都感覺有人在監視著她,但是在補習班就沒有這種感覺,而且在補習班躺著午睡,也從來沒被壓過。不過最近在家睡覺時,被壓床的次數越來越頻繁,而且這一、兩天還正面看到對方的臉,是個男的,長的醜醜的,問我應如何是好?

經過查證,我告訴她,確實有一個男的陰魂要來討報,我就送了她一個「至陰符」,要她隨身攜帶,不要離身。之後她告訴我,再也沒有被鬼壓床了,那種被監視的感覺也不見了,最後我再知道她的消息時,她已是某家知名保險公司的主管,而且也結婚生了女兒。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