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寫這一本救苦、救難、觀世音呢!其實出版一系列的實用生活寶典,是寶悟同修會既定的計劃,我們是希望大家能用比較生活、比較實用的態度來看佛經,而不需要把佛經看的那麼難以理解、那麼高不可攀,或者只是把佛經當作一門學問來研究,更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

其實佛經深有深解,淺有淺解。也就是說我們可以依著自己的需求,在佛經中找到我們所要的答案,不論你是要尋求出生到死亡的方法、或出世入世的疑問,都可以從佛經中找到。但是佛經如此的浩瀚,要從其中找到自己的需要談何容易,為了協助大家解決此一問題,寶悟同修會的同修,運用自己在經典上的的所知所學,再以佛經原經為基礎,依照現世人生的需要,整理出實用生活寶典系列叢書,以期能讓社會大眾了解並確實能將佛經的道理運用在生活中。

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其實從這一句話就透露出了一個關鍵,你必須要呼喚觀世音菩薩的名號,「祂」才可能循著這個聲音來幫助你,如果你不稱念「祂」的名號,又如何能與觀世音菩薩感應道交。其次在本書中記載了一些生活上實用的方法,如果你想要依法而行,請誠心誠意的去做,如果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做,那可能會事與願違。

本書僅是個人在佛經實用方法上的一些淺見,如果要深入經藏,仍是要以佛經原經為主。如果您對本書的內容有所指正,歡迎與我們聯絡。僅以此功德,供養十方三世諸佛;再以此功德,迴向給十方三世眾生,願眾生發菩提心,往生西方佛國淨土;最後僅以此功德迴向給十方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所求皆遂,南無阿彌陀佛。

二○○○年七月 羅霂星 序於寶悟同修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